English

近40亿元资金流入鹤城

齐齐哈尔市优化投资环境
2000-1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夏继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上海徐汇区的马老板拿着刚签约的合同高兴地对人说:“齐齐哈尔有这么优惠的条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,不挣钱才怪哩!”这是日前,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的招商引资会上出现的一个小场景,自11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至今,齐市共达成协议272项,总金额达40多亿,接待客商5600人次。

齐齐哈尔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,由于种种原因,国民经济一直停滞不前。今年夏天,齐齐哈尔市委班子进行了调整,新一届领导班子认识到,实施产业升级,进行经济结构调整,都需要大量的外来资金和人才,于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,这个市相继出台了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》,《招商引资奖励办法》、《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》等相关优惠政策,并策划召开了这次经贸洽谈大会。到会的客商5600余人,其中外商38人,国内19个省市的数百家企业前来参加会议。

会上,该市经过认真筛选和论证,推出了产权交易、城市综合开发、农业资源及绿色食品开发、商贸旅游等方面的洽谈项目1301项,现已达成协议223项,总投资为38.5亿元。招商会上共签约96个经贸项目,总投资29.9亿元,在签约项目中超亿元的项目有6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